Morer百废待兴

要得的不过尔尔。

【王喻】透明雨伞 上

就是校园时期的ooc青涩少年王喻(做好了防护措施.jpg)

 

屋外是呼哩哗啦的大雨,屋内是看不见的蒸腾热气,炽热呼吸。纠缠翻滚,亲吻沉醉,至死方休。喻文州从梦中醒来,懵逼得盯着他上铺的床板,硬生生愣了十秒有余。右胳膊撑着坐起来,早起在水房刷牙的张佳乐往这边看了看,挑了挑眉头表达对喻文州早起的意外。喻文州看了看钟表也有点惊讶,啧了一声直接放任自己的摔回被窝。上铺的黄少天被喻文州吵醒迷迷糊糊也听不清叫嚷什么又迷迷糊糊的睡着。叶修低着头穿鞋睡不醒的样子,挠着后脑勺打起精神去水房洗漱。隔壁宿舍的张新杰来喊韩文清一起走,开门的时候看到了裹成一团一脸生无可恋的喻文州。喻文州越过了半开的门,看到了后面路过的王杰希。微妙的对视一眼,在王杰希视线的里看到喻文州一脸欲言又止的别过头面壁。


黄少天支着课本打手游呢,后面一只手死活戳他。他躲了会儿还戳他,才不耐烦的打算分出一只手绕到后面拿条。对面的机械师抓住了剑客的这一停顿一波带走了最后一点血,一声沃槽硬生生卡在喉咙里,黄少天转头满脸扭曲得瞪了王杰希一眼把纸条抽走。

王:喻文州今天怎么了,看着状态不太好?

黄:我靠我靠我靠你上课一半不认真听讲就是为了了八卦吗啊你不会是要打探敌情吧就算你想问我也不知道啊就算我知道我也不告诉你啊你别想从我这里套取信息然后下次pk的时候打什么歪主意啊不对你这么关注队长啊你要干嘛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然后黄少天看准语文老师板书的时候将团成团的纸条扔了回去....就没再接到王杰希的条。王杰希撑着下巴,看着他们这一排最靠窗的位置,喻文州在那里走神。窗外是晴天白云,窗内是此间少年,飞鸟与缓慢运动的云的影子落在喻文州若有所思的脸庞上。风越进窗户吹起了淡蓝色的窗帘,吹乱了青涩少年的头发,掀过好几页仍然空白一片的笔记本。这风就顺势吹过了王杰希,透过他的瞳孔,毛孔,神经,血液,抵达扑通扑通的心脏。语文老师的声音还是很温柔"哈姆雷特第一幕的结束如此说道"王杰希按了按自动铅笔,纤细的笔尖划过细腻的白纸,字有点乱。"这个世界已经脱节了。"


最开始的时候他们还不是一个班级,高一的时候他们的距离是一层的最左边到最右边。他们对彼此都有耳闻,关于优秀的成绩和老师们的宠爱。然后他们在高一上学期末对彼此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大概是因为马上就要放暑假了,学生们皮的热情也越来越难以压制。经过黄少天的提议,关系比较好几个小伙子决定偷偷定外卖来满足口腹之欲。因为学校禁止定外卖,所以大部分外卖都是送货上墙。拿外卖很危险的,且不说监控问题,还会有老师随时的巡视。所以每个人都被安排不同的角色比如盯梢的,随时联系外卖的,还有在指定墙角等着拿外卖的。按照顺序喻文州被安排来拿外卖,然后在得知老师来了后,喻文州鼓了股勇气翻了人生第一面墙。有点狼狈落地后刚弹了弹灰,抬头就看见了本来请了病假准备返校的僵住的王杰希。墙外气氛一下子变得尴尬,墙内晚一分钟抵达的的老师并没有发现什么又优哉游哉的走远了。喻文州扯了扯官方微笑重新翻墙翻回去,王杰希眨了眨大小眼抬步向前走去。半年后重新分班,有缘的他们甚至因为分数相近被分成了同桌。他们意外的有默契,有着另彼此惊讶的理解力和行动力。然后他们也发现了彼此的新大陆,比如看似井井有条的喻文州爱赖床,一板一眼的王杰希对猫却温柔异常;喻文州有着比较严重的胃病,王杰希讨厌可乐;喻文州每次的新笔记本喜欢先空一页,王杰希的新笔记本第一页永远是名人名言。他们甚至发现了彼此都爱玩荣耀,并且建了个班级的荣耀群成天一起开黑,一边明里暗里见招拆招怼对方一边打得不亦乐乎。他们都是比较理智的人,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也没有吵过架。班里女孩子组他们的cp,他们甚至开玩笑争论彼此的攻受问题。


少年们的日子过得很快,学业和各种各样的小事塞满了日常的小箱子,一边烦恼着成长一边不断摸清自己和世界的模样。时间滴滴答答,情人节快到了。学校小卖部看中了商机开始出售各种包装纸各种巧克力和带着香气的假玫瑰。青涩的时代的爱情总是让人侧目,路过女生宿舍还可以看到在门口举着花有点羞怯的等待着的男孩子。王杰希打完球左手抱着篮球,右手拎着一个冰镇的可乐。拎着可乐走到喻文州身后去冰他的后颈,看他被冰得一缩。喻文州一回头就看到王杰希运动发带撩起了额头,满头是汗大小不一的眼睛写满无辜的样子,又立马把头转回来。王杰希感觉有点不对劲,他把球放到椅子下面还没说话就听到喻文州温和地说"你看看你桌兜里。"王杰希一看是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上面还有粉红色的信封,瞬间有点尴尬。喻文州眯着眼睛笑笑接着说“那个妹子拜托我让你一定要好好看完,长得蛮可爱。”王杰希不再言语,略过巧克力和信封直接拿下面的课本。一直到中午前的最后一节课,他们都没再说话。最后一节课是数学,喻文州擦辅助线擦得太用力,橡皮弹飞了。他看到了蓝色的橡皮蹦了两下躺在了王杰希的椅子底下,不知为何脑门有点突突跳。王杰希默默得替他捡起来,顺势递到他手里。正当喻文州拿走顺便道声谢的时候,王杰希一把握住他的手,一张脸正直无比的面对黑板听着课。喻文州挣了挣,又害怕被老师发现,就让他握着了。手心很烫还带着汗,有点黏糊糊的,但是并不讨厌。喻文州一口气噎在喉咙里,总感觉哪里不对。



喻文州晚上回宿舍找了黄少天,带着一如往日慈祥的笑。黄少天表示他超乖没有乱抄喻文州的作业就算抄了也保证不被发现就算是发现也保证不会牵连喻文州就算是牵连了也尽量揽责任好吧我确实抄了一点但是你放心吧我很可靠的你肯定相信我对吧别这样笑我害怕的....

"少天我怕不是要完了。"“啊?”然后黄少天看着从小到大八风不动笑里藏刀切开黑的喻文州冲他沉默良久苦涩一笑

喻文州和周泽楷换了位置,他跟孙翔挨着,也挨着窗户。换桌的时候王杰希帮他搬桌子,好像回到了最初他们刚碰面的时候得尴尬。新位置视野很好,从近处的枝头桃花到远处的风景如画。王杰希打趣,你可换了个好位置。喻文州曲着中指敲了敲窗台,温和一笑可不是吗。舌尖有点涩,喻文州轻轻咬了一下。窗外有着一个世界,清晨可以看到太阳升起,傍晚就是红霞落日。最喜欢下雨的时候,雨水就滴答滴啊的落在紧挨着窗的树叶上,把一种昏沉的颜色洗刷下去,坦露出一种新生的稚嫩。夜晚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明亮的星星,黑色的苍穹有超越亿万年岁月光阴与你相遇的闪烁繁星。他们换桌自然引起了别人的关注,比如张佳乐还向叶修打听来着,叶修擦着黑板头也没回,意味深长的笑"别管他们了,都是红尘俗事。”就留张佳乐瞪着眼睛一脸懵逼“哈?”

 

 

评论(6)
热度(12)

© Morer百废待兴 | Powered by LOFTER